欢迎访问 媒体观察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纵横

“爆料”栏目成为违法违规行为有效举报渠道

发布时间:2020-07-27 作者:佚名 来源:本网

  创刊于1984年的中国环境报,继陆续推出中国环境网、中国环境新闻微信微博并产生广泛影响之后,倾力打造的环境资讯和服务的综合移动传播平台——中国环境App,于2017年6月5日在全国瞩目的环境日正式上线。

  中国环境App是国内第一家全国性环境专业新闻App,秉承有用、有益、有趣的理念,全面、及时、准确传递专业、权威的环境新闻、行业资讯、生活新知、科技前沿、自然奥秘以及背后感人的故事。在用户的使用过程中,中国环境App不再只是一个资讯App,还成为了环境问题监督举报的重要渠道。

  App中的“爆料”栏目得到了用户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很多用户通过该栏目反映了一些身边的环境问题。App平台已将内容具体、对象明确的举报信息转交生态环境部“010-12369”环境投诉受理中心。截至目前,共转交举报件近70件,受理12件,办结9件,“爆料”栏目反映的环境问题都得到了妥善处理。用户在“爆料”栏目反映问题时,应尽量描述清楚环境问题发生的时间和地点,有被举报对象的,要尽量明确其名称和地址,以便于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此前,有用户在“爆料”中反映山西省运城市新绛县三泉镇南社村旁的煤化园区附近环境污染严重,空气刺鼻难闻。App后台收到用户举报后,迅速将举报信息转交至生态环境部“010-12369”环境投诉受理中心,随后该件交由山西省运城市生态环境局新绛分局进行现场处理。此问题已被新绛分局受理解决。

  现如今,“爆料”栏目成为违法违规行为有效举报渠道,众多环境问题通过该栏目被反映至有关部门,得到了及时的处理。未来,中国环境App将持续为中国环境事业欣欣向荣而努力。